“看奉贤校区变化”创作活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17浏览次数:3255


        一千多面红旗迎风挥舞,三千多只彩球飞向蓝天;歌声、掌声,震耳欲聋;喜气、朝气,热火朝天……

       10月16日,奉贤校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来了建校48周年的校庆日,同时,拉开了感受新变化,喜迎十六大——“看奉贤校区”创作活动的帷幕。

        一百多名来自徐汇校区的创作人员身着“工作装”,踏上奉贤校区的沃土,有的将镜头聚焦现代化的新教学大楼,摄下这日新月异的新景象;有的在宣纸上挥毫泼墨,对新生活的憧憬跃然纸上;有的将内心的感慨凝结为笔下或激昂、或抒情的文字;还有执起灼灼刻刀,化爱校之情为苍劲之力,每一道刻痕都是发展进程中令人喜悦的历历印痕……

       奉贤校区的变迁是上海师大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突破了完全依靠国家投资办教育的模式,走出了多元投资兴教育的新路子。经过近年来的大发展、大建设,奉贤校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校园里林荫草坪、湖堤河畔、黛瓦粉墙构成了一幅诗意般的美景……。

        创作活动不仅吸引了全校4000多名师生的目光, 22个国家的50多名留学生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一活动。

       参加创作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奉贤区委副书记韦源,奉贤区政协副主任许璇黎,埃及驻中国领事馆领事纳赛尔•阿朴杜阿勒博士,我校党委书记林樟杰,校长杨德广,副书记阮兴树,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副书记陆耕丰,副校长刘志刚,副校长项家祥,校长助理陆建非,奉贤校区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刚,还有,奉贤区各委办局的领导和各学院、各部处、附属单位的党政领导。

        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陆耕丰主持,校长杨德广致开幕词。在开幕式上发言的有副校长刘志刚,奉贤区委副书记韦源及本次活动创作人员代表。

        当党委书记林樟杰宣布“看奉贤校区创作活动”开幕时,礼炮齐鸣,礼花飞扬,台下的千余名观众挥动着小国旗,奉贤校区的大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上海歌舞团在露天舞台上为师生们献演了优美的歌舞,我校音乐学院的教师陆蓉和学生姚佳上台分别表演了独唱和电子小提琴独奏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结束后,很多领导和师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奉贤校区的学生们说,希望以后奉贤校区能多举行类似活动。而创作队伍中的师生们则在返回徐汇校区的途中,已开始在进行创作的构思。创作人员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多出好的作品,为校园添彩,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