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落成典礼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21浏览次数:3148


        由香港著名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捐资500万元、市政府拨款和我校筹资1500万元共同兴建的田家炳教育书院于200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初落成。10月21日,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大楼落成典礼举行。田家炳先生出席了落成仪式。

        教育部师范司司长马立、市教委副主任张民生出席了落成典礼并作讲话。校领导林樟杰、阮兴树、蒋威宜、陆耕丰、项家祥、刘志钢、杨卫武、陆建非也出席了落成典礼。马立司长和林樟杰书记为座落在书院陈列室中的田家炳塑像揭幕。林书记向田家炳先生授予名誉教授证书。

        田家炳先生在会上讲话,对师生们提出了希望,尤其是要求广大师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田家炳基金会董事房德昭、田定光,全国各地各高等院校的代表,各地田家炳书院的代表等。

        书院座落在徐汇校区东部礼堂南侧的绿荫丛中,总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主楼12层。与东部校园内的文苑楼相映成辉,为校园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