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附中学生与日本中学生在网上进行可视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23浏览次数:3029


    10月20日下午11:05分,我校附属外国语中学的学生与日本香川大学教育学部署高松中学的学生,在教室里通过网络多媒体手段,进行网络可视交流会。近50位中国中学生通过大屏幕电视与对方40位中学生面对面交谈。
    这次交流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处牵线,事先约定大家用英语进行交流。交谈内容是介绍各自城市的情况和自己感兴趣的活动。
    日本学生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从屏幕画面上可以看到他们精心布置好了教室环境,教室里挂起了中国国旗和中日友好的标语,他们一个个介绍自己和自己喜爱的活动和事物。中国学生则向他们介绍了上海的变化和学校的风貌。当谈到卡通人物时,双方有很多话题,气氛非常热烈。交流中大家都感受到不同母语发音基础对学习英语有不同的影响,带有不同乡音的英语,对交流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全球化的文化背景又让大家有许都共同交流的话题,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愉快。12:15分,交流结束。当大屏幕中对方教室的画面消失时,大家纷纷感到彷佛从梦境中回到现实,久久回味着刚才所见所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