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法律系和法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25浏览次数:3089


    10月25日,我校法商学院法律系和法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上海市人大、政府法律部门、司法机关、法律系院,以及著名律师等法律界专家、领导与法律系师生近200人共聚一堂。
    副校长项家祥代表学校对法律系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法律界的专家、领导多年来对我校有关学科建设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法商学院法律学科带头人孙育玮教授代表新成立的系和研究所发言,对法律系和研究所的成立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对今后法律系的发展给予希望,对法律系的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也都做了简短的发言,表示了祝贺和希望。最后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海坤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我校法律系前身为政法系教研室,成立至今已近20年,目前有法律专业教师17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名,专职教师中有硕士/博士学位占70%。作为校重点发展学科,法律系目前有法理学硕士点一个,法律本科专业包括涉外法律专业和法律学专业两个方向。并同时成立了法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我校法律系正逐步成为一个以研究生教育为龙头、涉外法律专业为特色的新兴法律教育和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