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干部大会通报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30浏览次数:2807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阮兴树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在会上就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向与会者作了通报。
    林书记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用了一个月时间进行准备,全体成员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校干部和群众充分肯定了校党政班子成员这些年来有效工作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尖锐而又中肯的意见,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深刻的建议。校党委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分析,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一. 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形成学校发展的新思路。当前首先要加强学习,树立新的办学理念,要学习江泽民5•31讲话,学习江泽民在北师大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重点要学好党的十六大精神;要进一步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要加快办学理念的更新;要深入调研,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新变化开展调研,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创造稳定和谐的局面;要总结办学经验,修订“十五”规划,形成校发展的新思路,明确新形势下学校的定位,分步骤的加以实施。
    二. 加强管理,苦练内功,实现学校内涵的提升。首先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校质量。要落实素质教育核心课程,教授上基础课等措施;更新教材、改变教学方法等要有新的突破;加强异地办学的管理,奉贤校区管理工作已加强;落实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各项考核制度,按要求年内进行考核,落实学生思想工作的各项措施,保障学校的稳定。
    三. 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实行校务公开,把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首先要在本学期把全面推进校务公开放在重要地位,召开教代会,专题讨论校务公开的文件,制定有关校务公开的规定和文件,使校务能够公开接受大家监督;建立健全校教代会制度,尽快在所有二级学院建立教代会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确保言路畅通,倾听群众意见,及时解决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妥善处理好群体性的利益矛盾,妥善处理好改革中的遗留问题和特殊问题,关心教职工生活,尤其是困难教职工,多办实事,多谋利益;加快青年干部的培养、提拔;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制度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最后,林书记对全校干部提出要求,他说全校干部在精神状态上不能等,必须明确该干的事情一定要干。要发扬自力更生,发展是硬道理的精神,不能等、靠、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不能松,必须从严要求,要站在“三个代表”的高度,守住反腐倡廉的底线,经得起考验。全校干部群众要同心同德,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就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及具体组织实施向全体干部作了说明。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正副组委、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工青妇负责人、离休支部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