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歌咏比赛高潮迭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31浏览次数:2938


        一个多月来,校园里时时可以听到或委婉低沉、或高亢激昂的歌声,各学院、各部门都在为参加“今天是个好日子”歌咏比赛而抓紧一切时间进行合唱排练。终于到了“养兵千日,用在一时”的关键时刻,10月30日,各参赛队换上了整齐的演出服装,精神抖擞地走上了灯光眩目的舞台,一展歌喉、尽显风采。

       各参赛队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从服装到表演细节都作了精心设计。当犹他学院参赛曲目“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响起时,两位年仅3岁的儿童手持红烛缓步走上舞台,把希望的光亮传递给每一位演唱者;科技开发总公司们的男队员们手中的献花,令会场耳目一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队员来自22个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他们挥动手中各自的国旗,用汉语深情地演唱了“同一首歌”和“地球是个美丽的圆”,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喝采声;城旅学院的领唱是一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学生;后勤实业的自选曲目“咱们后勤有力量”巧妙地改编了“咱们工人有力量”这首脍炙人口的曲子,铿锵有力的演唱既表达了他们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又颂扬了改革给高校后勤带来的生机;谢晋学院的领诵者浑厚的声音则向观众展示了这个学院师资的实力;而音乐学院的压台节目更是让观众欣赏到专业水准的歌声。

        经校评委会认真的评比、打分,最后机关参赛队以微弱的优势胜出,荣获一等奖;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法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外语学院荣获三等奖;校医院、犹他学院、数理学院、人文学院、后勤实业、生环学院、城旅学院、研究生合唱团、建工学院、美术学院、科技开发总公司、资产管理学院、机电学院获鼓励奖。音乐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获特别表演奖。

        整场歌咏比赛自始至终座无虚席、高潮迭起。本次歌咏比赛评委会由原副校长陶本一教授任主任,音乐学院教师(按姓氏笔划为序)杨清、俞子正、钱大维、徐小懿、蔡则平、戴定澄任评委。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为各参赛队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