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师范生协同培养 数理学院开展正高级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00


1月14日,数理学院在党委书记樊连生,院长石旺舟带领下,先后走访上海新大桥中学、上音实验学校,拜访任教校友,听取人才培养建议,沟通毕业生用人需求。学校就业办中心主任蔡琼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以及学院物理学专业教授代表等共同参与活动。


2021年,为进一步地完善学院师范生培养机制,完成物理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整改工作,更好地准备第三级认证,学院积极联络,在新年伊始,走访新大桥中学校长陈奕(特级校长)、同济中学高中物理老师谈晓红(物理正高级)、上音实验学校校长贾晓岚(特级校长)三位正高级优秀校友,进一步推动“双导师制”培养模式。三位校友就师范生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环节提、用人需求对接渠道等提出宝贵建议,陈奕校长建议充分借力基础教育界校友,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教育见习工作;谈晓红老师表示师范生的培养需要更接地气,毕业生的学科素养、学科单元设计能力、板书素养等均需进一步提高;贾晓岚校长表示要重视每年4、5月份的见习实习招聘会,建议邀请上海市优秀班主任参与师范生培养,提高师范生控班能力。

数理学院将进一步打通高校教师与中学教师的互通交流模式,高校教师通过到中学挂职实践,及时了解一线教师工作内容,提升师范专业教师对一线教学知识的把握,及时更新授课内容;中学教师依托创客课程,提升科研能力,教研相长。据悉,2021年数理学院将继续借力优秀校友资源,进一步推进院校合作,筹备设立物理教师协同培养中心,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