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校务公开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1-06浏览次数:3016


    校务公开是推进学校政治民主建设,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今年,学校将校务公开列为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为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在更高的平台上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11月6日,校党委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蒋立平来校作校务公开专题报告。
    浙江师范大学是全国高校校务公开先进单位,他们的作法和经验曾在全国、浙江省有关会议上多次交流。20年来,尤其是近几年浙师大校务公开已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运作机制,如校务公开的内容从单项向全方位转变,校务公开的载体从单一向多样化转变。他们的经验一是领导重视,做到思想上、组织上、体制上、工作上四到位;二是健全制度,有关规章汇编成册、科级以上干部人手一册,规范大宗物资采购、重大工程招投标项目、程序、责任;三是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纪委、校工会监督作用,为学校校务公开提供有力保证;四是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校务公开围绕人财物的管理和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五是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教职工校务公开意识增强的实际以及教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及时调整校务公开的重点。
    校党委书记林樟杰主持了报告会。校领导阮兴树、蒋威宜以及各学院、各部处的领导和教代会团长近40人出席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