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干部师生收看十六大开幕式后畅谈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1-08浏览次数:2496


    11月8日上午9时,万众瞩目、期盼已久的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在东部礼堂、会议室、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广大干部、教师、学生在电视机、电脑前、收音机旁,凝神收听、观看。

    在外宾楼101室,现任的和离退休的校领导、专家学者、中层干部、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团委书记在收听收看完江总书记报告后,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江总书记的报告精练、精彩、精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实实在在学,领会十六大文件精神,指导学校的工作实际。

    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在会上说,聆听了江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对我们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了信心。江总书记站在时代的高度、运用世界的眼光,对5年和13年作了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总结,实践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一个党领导与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本标准。5年和13年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包括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反腐败斗争、领导体制改革和思想理论创新等在内的一系列重大决定和决策的有力实施,使得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国际影响显著扩大,中国已经成为谁也不可忽视的,充满了朝气和活力的,举世瞩目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成就雄辩地证明了我们党不愧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同命运的、伟大的、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从上师大在新时期的发展来看,上师大的发展是高教发展的缩影。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条件有了想象不到的发展和改善,知识分子的待遇不断提高,教师成了人们羡慕的职业,科教兴国的战略正在付诸实施。师生们高兴,老百姓也高兴。特别是在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结合问题上,高校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们理应在科教兴国中作出贡献。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高校应在人的全面发展中作出贡献。高校要成为先进文化的阵地、精神文明的殿堂、人类先进文化继承和发展的工作母机,要成为社会的表率。作为高校党的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好江总书记的报告,要在4个方面多下功夫:1、在加快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2、在面向社会,主动积极为经济建设服务上下功夫;3、在抓好党建提高党组织自身的战斗力和免疫力上下功夫;4、在凝聚人心,把全校知识分子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上下功夫。我们要按照十六大指定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全校各学院也纷纷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并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