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哔哩哔哩号“团在上师大”荣获“上海共青团乘风破浪新媒体”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230


1月21日,第五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互联宝地举行。本届新媒体影响力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青年报•青春上海融媒体中心、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共同承办,由上海共青团、媒体领域、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全面考核。



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团委哔哩哔哩号“团在上师大”荣获“上海共青团乘风破浪新媒体”奖项,选送的音频作品《心畔江城》荣获“上海共青团最佳音频奖”。

 “上海共青团乘风破浪新媒体”为今年新设奖项,旨在表彰有出色表现的上海各级基层团组织主管主办的新媒体平台账号。“团在上师大”微信公众号、B站、抖音、微博等新媒体账号,作为上海师大传播团学资讯、正面舆论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共青团宣传思想政治引领功能,始终秉持着把握青年动态、聚焦青年需求、优化体验观感的宗旨,结合校园特色,着力打造“师大品牌”。2020年精心打造 “四史”在校园主题微团课、战“疫”系列主题推送等原创作品,传播党的声音,引领青年思想;宣传推广 “师大之星”等人气校园赛事,吸引超过万名学子参与投票和互动;推出Bilibili网站“青春有态度”专栏,在方式和手段上与时俱进,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


《心畔江城》是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师生在2020年初举国抗击疫情背景下原创的新闻广播剧,以音频致敬抗疫前线的战士们,传递早日恢复稳定的希望,“心畔”更是“心盼”,表达了全国抗击疫情不同时期的初心不改,战胜困难的强大勇气。作品在学习强国和喜马拉雅FM等多个平台播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了文艺力量。

2021年,“团在上师大”新媒体平台将会以一颗赤诚之心,乘破晓之光奔赴前行,不断学习新思想,丰富新技能,捕捉新热点,引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追梦路上奋发有为!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