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创新思路明举措学院工作展新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220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为学院发展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思路目标,学院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以“初心使命”为主题教育内容,夯实党建基础。学院开展了“李斌党支部”等评选活动,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李斌党支部”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学院2个“党建工作法”、2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和5个“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学院党委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传承发扬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干事创业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师生党员要勇担责任、刻苦学习、踏实工作,积极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以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发展特色工科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在学校支持下,“人工智能+教育”特色试点班,首次面向全校招收了28名学生,并以创新的教学模式进行培养;在专业认证方面,学院成立了工作组,决定率先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和电子信息工程(中美合作)两个本科专业中推进AB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邀请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来院培训、做讲座,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到南通大学专题学习调研,目前按计划正在稳步推进ABET认证的申请撰写工作;在学生创新实践方面,学院制定了《院级学生竞赛组织办法》《创新实践课程的实施办法》等新制度,加强学生竞赛的组织管理,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质量;在学生就业方面,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就业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至学院领导、下至普通教师,全员关心和帮助学生就业,截至6月25日,学院应届研究生签约率达91.25%,本科生签约率达64.92%,学生的就业签约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