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专业今年"火“了(新闻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08-21浏览次数:3910


本报讯    师范类专业今年火了,在本市高校录取中师范生生源令人满意,录取成绩高。

     据了解,在今年本市高考录取过程中,师范类专业行情看涨,高分考生报考者也相当踊跃,其中英语教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数学等专业尤其受到欢迎。上海师范大学分管招生工作的项家祥校长介绍,今年华师大、上师大等师范类院校的应届师范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在全市高校中位居前列。

     项副校长指出,师范类专业火爆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教师行业既有较大的需求是,又有工作较稳、生活有保障等明显的优势,所以受到家长和考生的青睐。另一方面,高校加强对师范生教育技术技能的培训,使师范类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仪表,并熟练掌握多媒体技术,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因此近年来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起高居榜首。

     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师范类专业中需求较大的专业主要有数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物理、计算机专业;需求相对少一些的专业主要有俄语、生物学、地理学、环境学等专业。
(记者 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