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520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运用“学习平台”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出席本次会议,近400名教育学院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总结了教育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化理论学习的情况,从指导思想、工作举措、工作要求等方面解读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关于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地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对标先进、奋发有为、追求卓越。

        会上,学院“学习强国”总积分排名第一的党员代表邵悦同学分享了其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以来的学习经验,勉励大家践诺比承诺重要、坚持比积分贵重。随后,组织员张文青解说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关于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日打卡活动,学院将定期举办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对学生党员的学习过程进行评估和指导。本次会议还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建以来总积分排名全院前5%的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们依次交流支部工作。支部书记们围绕组织建设、党日活动、党员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就各支部在推进“学习强国”平台使用过程中的具体做法进行具体交流。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院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成效和各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强调了加强理论学习是坚定入党初心、践行政治使命、体现青年担当的重要前提。她寄语学生党员,要让政治理论学习与科研学习齐头并进、相互促进,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准专业学习和研究方向,拓展学术视野,促进专业成长。在新的一年里,教育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理论知识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以此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向建党百年献礼!(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