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品行 筑梦未来 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409

8月27日上午,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9部队副参谋长、上海师范大学军训师师长万文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师政委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新生和承训官兵参加动员大会。

  

在嘹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军训师师长万文超为20个军训连队授予连旗,副校长张峥嵘为退伍兵教官及纠察队成员颁发聘书,军训师副师长沈琳介绍了军训的整体安排。

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专业学生王博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应对挑战的决心,并郑重承诺,在军训期间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锻炼品格,提高本领;团队协作,永争第一。在汗水的洗礼中迎难而上,在艰辛的训练中百炼成钢!

  

军训师师长万文超在大会上指出,军训是对意志的磨炼和对毅力的考验,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希望同学们上好入学第一课,在训练期间不怕苦不怕累,遵守铁的纪律,锻炼坚强意志,养成良好习惯,以积极的态度融入到训练中,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军训师政委葛卫华做了军训动员,他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的步伐,在对历史的回望与时代主题的分析中,明确了军训之于青年大学生的重大意义。军训不仅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更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良好机会,也是大家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的实践课堂。同时,他对全体参加军训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强化纪律;二是严格要求,团结协作;三是科学管理、安全施训。

  

今年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师由2个团,20个连队组成,由111名承训官兵和60名指导员共同带训。值得一提的是,在承训官兵中,有56名是我校在读的退伍大学生。在军训期间将通过“爱国、爱校、爱团队、爱自己”的主题,围绕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此外,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中还将推出“一言二书三同行”的系列活动,通过新生语录、一封家书和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打造属于自己的师大梦、青春梦;通过“与师大同行——校史校情分享会”,加强爱校荣校教育;通过原创校园情景剧《青春颂》3.0版,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成长;通过“与榜样同行——优秀学子分享会”,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本次活动将以浸润式的方式实现爱校教育与军事训练的融合,帮助学生快速找到新的定位,适应新的角色,开启新的生活,迈好大学第一步。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