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妇女第六次文化交流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4-21浏览次数:2551



    尽管“非典”的流行造成了国外游客的减少,但并没有影响到我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与日本长崎妇女的文化交流活动。4月18日晚,第六次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文苑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向日籍女律师中村照美女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中村照美女士位列日本近五年中业绩显著的180位律师中的前9位。会上,中村教授做了题为《现代日本女性概况》的报告。她根据自己几十年的律师经验,向与会的女教师和学生代表介绍了日本女子的概况,分析了日本社会中存在的男女不平等现象,对中日妇女情况进行了比较。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不断赢得同学们的掌声。会后双方的歌舞表演将整个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自1997年以来,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与长崎妇女的文化交流活动已进行了五次。其中既有客人到我校来表演茶道、插花、歌舞等节目,也有我校女教授的回访。两次回访,受到了长崎县(相当于我国的省)、市政府官员的热情接待,带去的中国文化交流内容也深受日本市民的欢迎。此次来访的日本客人已不再局限于长崎市的妇女,还有两位客人来自日本东北的仙台,文化交流的范围和影响在不断地扩大。(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