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取得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4-21浏览次数:2743


    历时一个多月的辅导员培训班于4月18日下午圆满结束,108位学生辅导员领到了结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参加了这次培训班的全部活动,在结业典礼上总结了培训班的四大特点:一是内容多,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共举办了17场各种类型的讲座、讨论。既有理论上的学习,又有业务上的指导;二是质量高,多场校内外专家的报告不仅理论水平高、信息量大,而且立足点高、具有时代精神;三是参与广,这次培训是第一次全校范围的辅导员培训,共有来自各学院、团委和学工处的109位辅导员参加,其中除一位学员中途出国,其他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四是收获大,通过参加一系列的培训,广大辅导员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理论水平,进一步熟悉了业务,为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对分组讨论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根据各年级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建议。

    学工部部长王群主持了结业典礼。(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