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师岗位需求量大 上师大师资招聘专场场面火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05浏览次数:2824


    ■记者何连弟报道

    本报讯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增加,教师岗位竞争日益加剧。昨天在上海师大举行的师资招聘专场场面火爆,不仅吸引了师范类学生踊跃参加,不少外校非师范类学生也闻讯赶来领行情。

    本次招聘会有本市各区县的120余所学校进场招聘,其中既有重点中学、普通中学、职业技术学校、民办学校等各类不同层次的教育单位,也有部分区县教育局。重点中学和实力较强的民办学校是招聘会上的热点,招聘人员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学生团团围住。上海师大数学系学生小李连着往澄衷中学、上外附中、田家炳中学、西南位育等4所学校投了简历,她认为学校的声誉非常重要,一般重点中学的学风、校风和生源质量都比较好,有利于自身的发展。而另一位英语专业的学生小陆十分看好民办的上海尚德实验学校,她觉得民办学校对新教师的任用比较大胆,有利于发挥自身的个性特长,而且民办学校的待遇也比较好。

    据上海师大学生工作部部长王群介绍,目前上海的师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语、数、外等主课教师需求较旺,但教育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已越来越高。明年上海师大有1195名师范类毕业生,学校现已收到2000多条用人信息,如果学生能够合理定位,特别是多关注市郊的寄宿制学校和民办学校,就业问题应该不难解决。

    《文汇报》2002年12月5日教科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