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就业门槛越来越高(新闻晨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05浏览次数:2554


性格、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成为考核条件

    晨报讯要当教师,仅有师范生的经历还不够,外语、计算机能力、性格,都已成现在中小学招才的考核标准。这是上师大昨天举行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透出的信息。

    昨天上午,上师大球类馆内有100多所中小学来纳才,据上师大学工部部长王群介绍,今年该校有1195 名应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却有近2000 个,供需比已达到1∶2,但教师门槛也不低。

    上师大二附中昨天带来10个岗位,不到两小时就有四五十位学生递去了材料,但手捧应聘材料的毕业生心情并不轻松。该校副校长樊汉彬强调,学生性格外向是首要条件,其次要看专业成绩、研究能力和外语口语水平等。市三女中人事科的陈老师告诉记者,普通话、外语能力、计算机水平是他们招聘的基本要素,外语口语是否流利更是一个重要的标准。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的计划,今后具备条件的小学和初中专任教师的学历要分别提升到专科和本科层次,持证上岗、竞争上岗等措施使讲台成为竞争激烈的岗位。

    (记者董川峰)

新闻晨报 2002年12月5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