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外籍师生面对“非典”情绪稳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4-23浏览次数:4478


    到今天(4月23日)为止,我校仅有两名留学生因“非典”向学校请短假回国,在我国部分地区发生的“非典”疫情未给我校在校其他外籍师生的教学工作和学习带来较大影响,教学活动都正常进行。外籍教师、留学生在校内的住处按学校的统一部署进行定期消毒,部分不便统一消毒的场所也安排了消毒的措施,给一些有需要的外籍教师分发了消毒口罩,在外宾居住的公共场所配备了必要的卫生用品。

    我校本学期有近30名外籍教师、370多名留学生在校工作学习,“非典”疫情公布后,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校领导的指示,十分重视做好对外籍师生的宣传、解释工作。上周末,副校长、校防范“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钢同志专门召集我校涉外部门、学院、附属学校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布置防范工作,特别强调要针对涉外单位的具体情况,采取适合外事特点的预防措施。

    校领导要求各涉外单位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程度,另一方面,抓紧抓好落实消毒、监控等防范措施,强化信息渠道,刘志钢同志还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好每一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健康,包括住在校外的,也要做好工作,提醒并帮助他们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据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介绍,现国外仍有数人愿意前来应聘到我校工作。据悉,为了加强防控,原定5月进行的HSK(汉语能力)考试已延期。(雨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