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委员在2021年上海两会积极履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384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4日召开,1月27日闭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3日至26日举行。我校各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会前深入调查研究,撰写书面意见、建议和提案,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各代表团、界别讨论并踊跃发言,以实际行动为上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市人大代表朱自强、刘民钢、高湘萍认真参会,积极履职,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在各自的代表团小组会上分别发表了对《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意见和建议。会议过程中,代表们还参与了各项选举工作。三位代表通过书面建议、专题会议发言等形式对本市工作提出建议,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刘民钢代表就加强本市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适时建立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将民用航空发动机产业作为上海重点发展产业、保留部分反映上海普通居民住房历史的普通建筑、推进本市制造业产品科技创新、构筑双循环经济新格局、积极推动本市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结合和创新、进一步加强本市政府部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使用、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言行宣传教育、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尽快改善本市高校基本办学条件等工作提出了建议;高湘萍代表就本市高考、推进市属高校本科专业应用转型转变、重视上海社会治理成功案例实证研究、义务教育摇号入学等提出了建议。此外,我校代表还就德育、大学生就业、上海学前教育学院等社会热点问题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解放日报、青年报等媒体的采访。

        在1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上,对2020年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我校市政协委员葛卫华参与的《关于切实解决本市幼儿园保健员紧缺问题的建议》获上海市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奖。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我校市政协委员葛卫华、贾铁飞、郝勇认真撰写提案议案,积极咨政建言。他们全程参加各次大会、常委会、小组会、专题会,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紧紧围绕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主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履职为民的风采。(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