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541

        1月2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督导组组员、市第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飞,督导组联络员、市教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张瑾等到会指导。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会上,林在勇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逐条查找、逐项梳理,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剖析原因。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地指出问题和不足。

       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潘勤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精准深刻,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主题,相互坦诚相见,出于公心、开门见山,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学校党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清单,逐项研究,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抓好整改落实。

       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班子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较好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

        毛丽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学校开好局、起好步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为上海科技创新、社会经济发展和上海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林在勇代表校党委做表态发言。他对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莅临指导和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的悉心督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党委将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将问题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做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相结合,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破解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的瓶颈和难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