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迎来五十华诞 殷一璀出席校庆大会并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0-18浏览次数:2601


    记者:何连弟

    本报讯 50载辛勤耕耘桃李满天下,上海师范大学为本市培养输送了七成普教师资。昨天,上海师大迎来了建校50周年节日,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出席了校庆大会。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来,发扬学校“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优良传统,辛勤耕耘,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培养了十万多名专业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尤其是上海的基础教育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实现新的发展,为上海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成绩。

    上海师大的前身可追溯到1954年创办的上海师范专科学校,经过50年的建设,学校已从单一的师范类专科学校逐步发展成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目前该校已有本科专业63个,硕士点65个,博士点15个,涵盖了十大学科门类;专任教师1300余人,各类在校生4万余人,形成了多种层次和类型并存的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文汇报2004年10月17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