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迎来建校50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0-19浏览次数:3118


记者 沈祖芸

    本报讯(记者 沈祖芸)上海师范大学10月16日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这所为国家、社会培养输送了十万余名专业人才的高校迎来了建校50周年的日子。国务委员陈至立致信祝贺。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了庆典。

    50年来,上海师大人风雨兼程,锐意进取,学校从单一的师范类专科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层次丰富,规模效益质量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和多形式并存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时期,上海师范大学主动融入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从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出发,调整专业结构,扩大办学规模,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建校50年来,该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上海市70%的普通教师来自上海师范大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4年10月18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