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之星”评选独树一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1-11浏览次数:2686


    只要你有一处闪光,我就充分肯定,将你推向聚光灯下尽情展示——“师大之星”评选独树一帜

    作者:曹奕 日期:2004.12.27 版次:41

    只要你有一处闪光,我就充分肯定,将你推向聚光灯下尽情展示——“师大之星”评选独树一帜

    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师大之星”上周四晚闪亮登场。隆重的庆典上,近300名学生在最璀璨的灯光下,接受沉甸甸的水晶奖杯。向他们颁奖的,除了校长、书记,还有许多名闻遐迩、令人景仰的教授。

    与所有高校现有的表彰优秀迥异,上师大的“明星评选”执行“普惠制”。但这并不意味着“拉进篮里即是菜”,“三百明星”个个都有独特的光彩——他们或是学习标兵,或是舞蹈新秀,或是丹青“高手”,或是翻译“大家”,或是数模“精英”,或是广告创意“大王”……其中,甚至还有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勇夺优胜的数控铣床“操作工”。所有被戴上“师大之星”桂冠的同学,均系过去一年,在82项市级与国家级赛事上的获奖者。上师大独树一帜,把所有拥有闪光点的同学,都推上了前台,都“捧”成了“明星”!

    实际上,在上海高校中,每年都有数百乃至上千名学生在各类赛事上抱奖而归。但上师大领导的眼光与众不同,认为三百“师大之星”中虽然多数不过只是获得单项奖,或许有的学生还非全面发展的,但学校注重特长、鼓励冒尖,“只要你有一处闪光,我就充分肯定,将你推向聚光灯下尽情展示”。

    校长俞立中教授认为,对于“三百明星”中的许多人而言,没有这一次“明星之旅”,也许他们一生都将复归默默无闻。一次褒扬,或许就是青年学子自信的起点、未来成功辉煌的起点。就此意义,上师大“捧”出“三百明星”绝不算多。(曹奕)

    来源:新民晚报 2004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