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门槛高标准高职级”政策打造“职业辅导员 上师大辅导员今起全部“回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1-19浏览次数:2185


    作者:曹奕

    本报讯 (记者曹奕)从今天起,上海师范大学的160多位专兼职辅导员,下学期将全部面临能否继续上岗的考验。上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上午10时30分在上海师范大学辅导工作报告会上透露:学生辅导员职业化工程今起全面启动。率先推出的资格证书制明确:即日起至寒假结束,所有辅导员一律“回炉”接受大规模的职业化培训,凡通不过考核者一律终止辅导员工作。

    在设置高门槛的同时,上师大也对未来职业化辅导员的具体工作设定高标准,并给予高职级,优秀辅导员将直接被定为“正处级”干部。

    在今起的一个多月里,上师大将为辅导员开设一系列培训课程,内容广泛,涉及现代高教与管理理念、领导科学艺术、法律常识、基本国策综述、文学修养、临床心理、艺术鉴赏等诸多领域。通过轮训学习和实践考核,未来的职业辅导员必须掌握与学生、家长理性沟通的方法,成为学生知心人。

    来源:新民晚报 日期:2005.01.14 版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