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成功举办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430


近日,信机学院举办的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冬令营自1月18日至29日,为期11天,共计有包括南开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澳门大学等120所高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全程线上举行,由各学校带队老师负责组织学生观看课程转播并开展课程内容复盘和线上解题训练。冬令营主要针对程序设计训练基础相对薄弱的学校、以及准备进行程序设计入门训练的同学,进行程序设计基础训练,参加学校涉及面广,其中既有985、211的一本院校,也有职业技术和应用技术型院校;甚至有部分学校直接将冬令营作为本校的程序设计课程,组织学生参加。

冬令营结束后对训练效果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冬令营得到了众多参与者的肯定,认为对学生的编程学习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并希望后续能够系统地开展提升程序设计能力的训练;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关于进一步优化活动的宝贵建议。

本次冬令营的成功举办对学院而言既是与ICPC亚洲训练联盟合作的初步试水,也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的积极探索,今后,学院还将与ICPC亚洲训练联盟继续深化合作,推进训练基地和课程体系的建设,持续提供常态化的竞赛训练服务,并进一步深入探索多领域创新合作,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