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祥瑞牛师大 让留校学子感受“在家”般温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226

来源:东方网 2021年2月3日

标题:祥瑞牛师大 让留校学子感受“在家”般温暖

记者:陈乐 秦嘉莹


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上海师范大学为做好对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用“五心级”服务为留校师生带来别样的体验:一是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贴心为留校学子烹制营养美食以及准备“佳节盛宴”年夜饭和小年夜饭;三是用心保障留校学子的校园生活;四是暖心设计各类迎春活动和春节慰问;五是温心为国际学生组织“剪出中华韵、情系中国结”活动以及“留校过新春共庆中国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祥瑞牛师大,欢乐迎新春”寒假留校系列活动,邀留校同学们一起“牛气冲天”过大年,幸福安心在师大。

第一,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WDCM上传图片

 生活园区每日做好留校和离校学子台账,做好留校学生体温一日两测,对于有不适症状的同学及时关心和调整住宿。在生活园区做好防疫安全宣传标识和备足相关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倡导同学非必要不出校,必要情况下出校行程做好请假报备,做好个人的卫生和防控工作。

第二,贴心为留校学子烹制营养美食以及准备“佳节盛宴”年夜饭和小年夜饭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饮食中心每日对后厨、备餐间、就餐区等各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和通风,对进入食堂就餐的学子测量体温,提醒他们佩戴口罩、清洁洗手、排队就餐保持安全距离。更加注重餐品营养、色调搭配,做好餐饮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照顾少数民族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专门开出西北风味餐厅。在寒冷的冬天,暖胃即是暖心,暖心即为让留校学子感受“在家”般温暖,确保留校师生度过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寒假。

WDCM上传图片

 食堂还即将为留校学生们精心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和小年夜饭“饺子餐”,和他们一起欢度佳节。

第三,用心保障留校学子园区生活

WDCM上传图片

 保障留校学子在生活园区热水洗浴。宿舍区,无人寝室断电处理保障安全,有人住宿的寝室用水用电维持正常。生活园区共享空间备有瑜伽室、羽毛球、冰壶沙包等运动器材,方便学生每日锻炼。每日网络群里号召留校学生劳动打卡和运动打卡。

第四,暖心设计各类迎春活动和春节慰问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通过举办“祥瑞牛师大,欢乐迎新春”寒假留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就像回到家里过年一样。本次系列活动共分10个项目,包括中华年俗传统活动,学术交流活动,运动健康活动以及国内外影视作品观赏等。本次活动旨在五育并举传递温暖,以欢乐、健康、安心的氛围,让留校师生可以温馨过好幸福年。

温心为国际学生组织“剪出中华韵、情系中国结”活动以及“留校过新春共庆中国年”系列活动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寒假生活,让留校国际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国际交流处为寒假留校的35名留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体验活动和中国结编织活动。还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留校过新春共庆中国年”系列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他们营造第二故乡的文化归属感,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又愉快的假期。


链接地址:http://edu.021east.com/node2/jypd/n5/20210203/u1ai37064_K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