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将建国内最大教材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2-21浏览次数:2308


    来源:新闻午报2006年2月20日B14版
    记者:梅璎迪

    本报讯 全国最大的外国教材资料中心将于近年内在上海师范大学建成。记者昨天获悉,上万册囊括从幼儿至中学阶段各个科目的各国教材,将在教材资料中心向师生开放。据介绍,这将是国内最大的教材库。

    据了解,外国教材资料中心的筹建准备目前已经启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多个教育发达国家的教材都已经被纳入教材收集范围,另外还包括中国台湾地区目前正在使用的多种教材。由于一个学科就涉及多个年级,同时又包括多个国家、地区在内,因此建成后的教材资料中心仅一个学科的藏书量就可能多达几百本。据项家祥副校长介绍,这些教材被收入资料中心后,校方还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其中部分教材进行翻译,以便师生查阅。

    项家祥表示,有了教材资料中心后,老师、学生就能通过多种方式来理解一个观点,用不同的视角来丰富课本内容。“无论是即将踏上讲台的师范生,还是参与编写教材的专家教授,都可以从资料中心多个国家地区的教材中获得借鉴,从而有效地开阔视野,对教与学都相当有帮助。”

    据悉,最早一批教材有望在今年年底进入资料中心,而全套教材的收集将在两至三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