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有特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2-22浏览次数:2607


    来源:新闻晚报2月21日A9版    记者:张骞

    晚报讯 关注研究生的专业素质更要关注他们的人文素质。记者昨天上海师范大学研工部获悉,一项以提升研究生综合修养的“育人帮困计划”正在该校2400多名研究生中展开。

    据上师大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伟老师介绍,“育人帮困计划”主要通过四个结合展开,具体为:与专业结合、与提升研究生人文精神结合、与人生品味结合、与解决研究生的实际困难相结合。

    据了解,上师大共有2400多名研究生,其中90%是外地生源,80%以上的学生来自中小城市以下,他们主要依靠国家助学贷款生活。为了抚慰这些家境贫困的学生心灵,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素质,研工部除了在经济上资助外,同时开展心灵扶贫,引导他们参加多姿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如给本科生做讲座、到社区做志愿者、到学校各部门实践等。同时,学校还推出“干部轮换制”,每次活动都由学生轮流组织,让每个学生既学会当主角,又甘心当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