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举办模拟招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2828


    来源:东方早报2006年3月30日
    记者:韩晓蓉

    昨天,一场名为“勇者智赢天下”大型模拟招聘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虽然是模拟招聘,但和真实招聘并无太大差异,不少用人单位甚至当场提前预订人才。主办方上海师范大学犹他科技学院院长李梅珍表示,这一招聘会主要面向大三学生,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也部分参与,目的是提早进行实战模拟,培养在校学生的危机感和竞争意识。

    昨天的模拟招聘会现场有波特曼酒店、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工商银行南京东路支行等16家单位的人力资源经理甚至单位老总带着38个岗位前来,虽然是模拟招聘,但仍然是真正的企业、真实的需求岗位,只不过参加招聘的不是应届毕业生,而是上师大犹他科技学院三年级的全体150位本科生、30位二年级的本专科生,还有10多位一年级的本专科生。模拟招聘会根据不同的单位分别设立了16个面试会场,所有参与投递简历的大学生在门口排队等候,每个面试现场都坐着10多位大一大二的学生参加观摩。除了对学生进行模拟招聘外,企业还一一点评学生的不足,并现场对学生们进行面试、礼仪等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