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欢声笑语迎新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2-11浏览次数:1914

        牛年将至,万象更新。2月9日下午,2021年留校国际学生迎新春团拜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蒋明军、副校长陈恒,以及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与留校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朱自强代表学校向国际学生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嘱咐同学们与远在家乡的亲人分享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随后,朱自强还饶有兴趣地现场泼墨写下大红“福”字送给现场学生。蒋明军随后向同学们赠送了年夜饭餐券红包,表达了学校对全体国际学生的新春祝福,体现了中国春节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美好祈愿。

        团拜会现场国际学生们尽展各国文化,以多种才艺表达了对新春的祝福。来自多哥的李雅克同学首先献上一曲《往后余生》,深情表达了经历过去一年的防疫抗疫感受,对未来生活的珍惜和期许。布基纳法索的何其达同学则用本国民族语言演唱了《FLOBY ROSINE》,给大家带来别样的文化感受。斐济学生萨瓦卡和尼日利亚学生秦朗深情献唱几首英语金曲《My Love》《Perfect》等等,赢得阵阵掌声。厄瓜多尔学生卡米则用一曲中文经典《我只在乎你》展示了在学校美好的生活和学习感受,也体现了他们的中文学校成果。随后,委内瑞拉学生罗嘉飒带来西班牙语歌曲《Despacito》,埃及学生高飞、也门学生塔瑞克等一起表演阿拉伯歌曲《Bum Bum》,劲歌热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时,脍炙人口的歌曲《朋友》的音乐响起,同学们纷纷走向台前高声合唱,气氛欢快热烈。国际学生放声高歌的同时,也挥毫落纸书写了姿态各异的“福”字。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的红灯笼使热闹的现场增添了无尽的喜庆气氛,热闹非凡,为校园的新春佳节献上了一幅美妙的异域风情。

        为了安排好国际学生的新春佳节,学校领导亲临学生宿舍送上过年礼包,国际交流处组织安排10多场包括游览大上海、语言角交流、中国结、画扇面、读书分享、篮球、足球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迎新春系列活动给学校国际学生营造了美好的第二故乡文化归属感,为他们“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增添了更广阔的舞台。(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