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荣誉班导师学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49


近日,化材学院举行荣誉班导师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臧艳雯,首届荣誉班导师陈剑锋、陈雯雯、牟娟、周庆海张博,第二届荣誉班导师陈臣举、刘肖燕、陈尚军,第三届荣誉班导师邓繁艳、陈阳、汤婉鑫、朱明祥,21级辅导员杨浩、22级辅导员张亚玲23级兼职辅导员宁恬恬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上,21级、22级荣誉班导师代表和23级全体荣誉班导师分享学期开展的系列工作。荣誉班导师结合各年级特点,针对性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大创竞赛指导、考研就业指导、寒暑期社会实践指导等工作,促进学生个人发展、提升班级凝聚力。在辅导员和荣誉班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班级获优良学风示范班、校十佳主题团日等荣誉称号,学生个人获上海市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新材料大赛三等奖、互联网+铜奖等各类奖项。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荣誉班导师和辅导员畅所欲言,结合实例围绕学生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生涯规划等学生成长发展的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臧艳雯首先感谢了荣誉班导师的辛苦付出,荣誉班导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与辅导员工作形成了有效合力。同时她也向荣誉班导师通报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并对荣誉班导师工作提出了“三个一”的进一步要求,更好助力化材学子全面发展。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使荣誉班导师和辅导员们对学生成长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化材学院将继续发挥荣誉班导师这一品牌项目的示范作用,夯实平台建设,加强机制保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和未来卓越教师。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