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传统文化育人基地 徐汇三教换妆国画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63



新学年伊始,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大厅和走廊展出的精美国画作品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这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诗意中国”国画大赛活动部分获奖作品。师生们漫步其中,欣赏着或工笔或写意的国画作品,感受到整洁素雅的教学大楼内平添了浓浓的古典文化气息。

2018年“诗意中国”国画大赛活动自5月活动开展以来,在校园内得到学子们的积极响应,活动组委会收到一批优秀国画作品。经评委会慎重评选,通过投票从40余幅入围作品中选出15幅获奖作品。新学期伊始部分获奖及入围作品装裱后在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集中展出。

继去年“诗意中国”古诗词书法作品大赛成功举办后,今年的“诗意中国”国画大赛也圆满落幕。“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一幅幅作品沿三教的走廊展开来,墨香盈室。三教作为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基地,正逐渐展示出它润物无声的育人功能。

“诗意中国”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学校以诗词大赛、书法展、国画展等活动为载体,以学生为参与主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精粹,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

  

(供稿、摄影:宣传部、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