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云上会客厅”沪上开讲 贴“心”支招海外游子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55

来源:东方网 2021年2月25日

标题:“云上会客厅”沪上开讲 贴“心”支招海外游子

记者:吴琼、刘旭彤


2月25日,上海市侨联2021年新春第一期“云上会客厅”与海外侨胞在线上相会。线下,由上海市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承办的“与心理学教授面对面”沙龙讲座也同步开讲,并将推出系列线上视频,与更多海内外侨胞分享。

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视频致辞。她表示,新的一年,上海市侨联将用好“云上会客厅”这一平台,持续做好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让更多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感到温暖、获得帮助。


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视频致辞

疫情之下,海外侨胞们的心理防“疫”也十分重要。该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波动、压力甚至抑郁感?本次讲座上,上海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家庭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学教授蔡丹围绕“如何提升心理免疫力”这一主题,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讲解了开展自我心理调适、增强心理健康免疫力的方法,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活动现场

蔡丹教授指出,身体素质是应对压力的首要法宝。除此之外,来自学校、社区和社会的支持也是应对压力的重要资源,是心理免疫力中最重要的部分。大家要学会利用情绪ABC理论,改变不合理信念,提升心理弹性,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积极的思维。

合影留念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传统的联系和交流方式受阻。过去一年来,海外游子通过“云上会客厅”平台持续收到来自家乡上海的关心和慰问。据了解,今年“云上会客厅”将陆续推出更多线上视频,围绕心理健康、涉侨法规、事业发展等话题,与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共叙情意,共谋发展。


链接地址:https://n.021east.com/pnews/16142500077701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