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两项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以不断提升上海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目标,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开展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经过两轮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0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我校教育学院耿婕老师以及影视传媒学院韩笑老师在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近期,由市教委开展的第三届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涌旭华老师、教育学院吕霞老师撰写的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分别获评第三届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一等奖、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主题班会等比赛作为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努力打造提升育人本领的实践平台。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校涌现出了一批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育人理念的优秀辅导员。学校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辅导员队伍,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