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电通・2021线上创新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791

  

寒假期间,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后援,日本电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电通・中国广告未来人才协同创新计划・2021线上创新讲座”在线上举行。出席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于胜楠女士,日本株式会社电通总务局局长阿部晋治先生、社会贡献部部长池田京子女士、项目部长片岛康彦先生、吉田佑子女士、黄海燕女士、电通广告创意讲师高桥鸿介先生,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教授、广告学专业负责人郑欢教授、吴冰冰副教授以及广告学专业41名学生。

本次讲座是中国教育部和日本电通签署的“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提升我国高校的广告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开幕式上,日本株式会社电通总务局局长阿部晋治先生和我校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双方一致表示电通24年来致力于帮助中国培育广告人才,构建了教学相长的创新型关系,同时也与中国教育部、广告教育界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和纽带关系。

创新讲座共两场,邀请到了同时作为创意人和发明家的高桥鸿介老师。第一场讲座讲述了在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给社会带来巨大变化的现状下如何获得乐趣。高桥鸿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已得到实际应用的社会设计案例,并与大家一边开心游戏,一边创造出新的Idea,进一步探讨如何通过乐趣改善社会。第二场讲座由同学们就疫情居家期间的体会进行提案,老师点评。在提案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与老师充分交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思维的交锋与碰撞中,讲座持续了5个小时。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的广告学专业是学校应用型文科发展较早且较成熟的专业,自1993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创意与传播技术服务上海城市经济发展与品牌传播,在国内广告学界颇具影响力。此次承办电通・2021线上创新讲座,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承办团队在前期完成了人员联络、活动物料设计、活动宣传、网络测试等一系列会务准备工作。

讲座过程中,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世界顶级广告公司的创新理念,接受创新方法的训练,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力和向心力,有效提升了我校广告学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株式会社电通(Dentsu Inc.)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广告公司,位于日本东京的电通总部,是全球重要的创意创新中心之一。自1996年以来,我国教育部与日本电通公司在广告传播、设计教育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合作项目,在推进建设广告、传播、设计领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了教育部与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合作的典范。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