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马大哈”把8万元现金落在共享单车上,好保安拾金不昧及时送到派出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10

来源:新民晚报

标题:“马大哈”把8万元现金落在共享单车上,好保安拾金不昧及时送到派出所

作者:孙云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陈勇 记者 孙云)民警同志,这8万元是我们公司的报销款,怎么办呀?求求你们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111日中午,市民张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称,自己把8万元现金落在了共享单车的车篮里,而车已经被其他人骑走了。民警接警后一路调查发现,骑走这辆车的男子是上师大保安员陈师傅,他发现车篮里有一个装有现金的牛皮纸袋后,已经将纸袋交到了虹梅派出所,虹梅派出所的民警此时也正在寻找现金的主人。

 

图说:失主向拾金不昧的好保安赠送锦旗 徐汇警方供图(下同)

 

        张女士告诉田林新村派出所民警,自己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当天从两家银行各取出4万元现金,然后骑共享单车去第三家银行取款。在门口停下单车后,她忘记了车篮里的现金,空手走进了银行。等我从第三家银行出来后,突然意识到单车内还放着8万元现金,这时却发现车子已被人骑走了。

 

图说:失主拿回差点丢失的现金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马上走访银行查阅公共视频,画面显示,张女士将车停好后,就被一名男子骑走了。获悉线索后,民警循线一路查找发现,骑车男子已经将现金交到了田林新村派出所,立即赶往虹梅派出所。拿回失而复得的全部钱款,张女士连连向拾金不昧的陈师傅道谢。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582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