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0

2月2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我校音乐学院师生斩获多个奖项。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107所高校的352名师生参加展示。此次活动在项目设置上进行了改革创新。学生基本功展示按照教学展示(微课)、专业能力、社会实践三个部分进行整体设计,教师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音乐作品赏析)、社会实践四个部分。  

在展示过程中,我校音乐学院参展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精湛的专业水平脱颖而出,向全国同行和评委专家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学水平与实践成果。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若屹以全面的专业能力展示,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张轩豪、曹灿、唐嘉玮组成的学生代表队,获得学校团体三等奖;张轩豪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唐嘉玮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张轩豪同时获合唱指挥单项奖、即兴弹唱单项奖、器乐展示单项奖。

音乐学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赛前选拔工作,制定周密训练计划,组建优质师资团队,确保每个训练环节都有专业老师全程指导。

 

近年来,音乐学院秉持“德艺兼优、教演并举”的办学理念,以“讲台、舞台、写字台三台共进”为抓手,促进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持续优化,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此次学生获奖也凸显了学院的育人成效。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为培养新时代卓越音乐教师不懈努力!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