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顺利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97



9月10日,为期15天的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第一阶段安排在上海,侧重文化学习;第二阶段安排在北京,侧重文化旅行。本次夏令营参团学员共21人,均为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在读成人学生。

按照行程计划,学员们在带队老师王曦珮的带领下,经过20小时的长途飞行,于8月26日抵达夏令营第一站:上海。我校国际交流处为学员们安排了紧凑而丰富的学习计划,让学员们利用上午的时间好好学习汉语语言及相关文化课程,利用下午和周末进行放松活动,带领参观上海博物馆、城隍庙、朱家角等颇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地方。其中,夜游黄浦江活动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浓烈的摩登的中国当代生活气息和发展势头。学员们还抽空前往杭州西湖和灵隐寺进行文化体验活动。西湖和灵隐寺给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山河秀美的一面以及中国佛教文化的包容精神。

9月5日,学员们抵达北京后,先后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天坛以及长城。这些举世闻名的中华文化胜景,带给学员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攀登长城,对学员们而言是一项很大的体力挑战,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至理名言。在北京期间,学员们还专门前往孔子学院总部进行参观访问,受到了汉办领导的接待,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文化中心体验了中国书法、绘画、古琴、服饰、雕塑等中国文化艺术形式。

9月10日下午,学员们顺利返回博茨瓦纳,结束了本次夏令营活动。他们普遍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自己要学好汉语,今后再找机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本次夏令营的汉语学习和文化旅行,大大加强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信心。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