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过年味亦浓 学校举办2024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258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春。2月6日中午,2024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在徐汇校区桃李居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副校长蒋明军、李晔、陈恒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与近百名寒假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喜迎祥龙新春。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留校学生送上亲切的新春祝福,向假期里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并进,踔厉奋发,以奋斗的姿态书写师大教师教育发展新篇章!校长袁雯发表新年致辞,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全体师生为师大进步和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期盼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龙腾四海,创新辉煌!

校领导向留校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亲切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2024年,上海师大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留校学生也手写两副春联作为送给学校70周年的生日贺礼,共同举杯祝福亲爱的师大蒸蒸日上、欣欣向荣!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民族同学们表演的开场舞《星火相聚》展现了各民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画面;外国留学生演唱的《财神到》和《好运来》为现场增添了浓浓的喜气,赢得了阵阵掌声;学前教育学院孙艺嘉同学等表演的舞蹈《洛阳惊鸿》向观众展现了“彩裙回旋,长袖飞飘”的古典美,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音乐学院两位研究生同学肖闽海和袁澄祺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用美妙的歌声展现了中国大地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一片美好景象。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春游园之民俗文化活动体验区,中外师生饶有兴致、踊跃参与。在书法摊位前,学生们挥毫泼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出的是对新春团圆和美好生活的期盼;在糖葫芦摊位前,学生们沉浸其中,驻足体验,舌尖上味蕾上留下甜蜜的“年滋味儿”。此外,还有近景纸牌魔术、传统书扇展示等摊位,让留学师生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新年佳节的喜庆热烈。

龙年新春,为了让留校学生共同度过一个暖心欢乐的大年,学校精心准备了新春大礼包、礼品券、就餐卡、电影券和洗浴卡等各种贴心礼品和服务。留校学生虽然身在异乡过年,但仍体会到了节日里浓浓的年味和学校的温暖关怀!此外,寒假前夕,学校还为家庭困难学生给予补助,为外地困难学生给予路费支持,组织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让学生们感受师大如“家”般的温暖。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