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18


2月19日,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崇明区委书记缪京,副区长施蕾,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崇明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上海实验学校负责人和上实集团校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上实东滩高中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施蕾为新校启用致辞,他强调,创办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是加快推进崇明教育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崇明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喜事。新校的顺利启用,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力,提升崇明区高中整体发展水平。他希望,上实东滩高中能紧紧依托上海师大以及上实总校的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以立德树人为基础,以课程教育改革为保障,为教师职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科研输送养分,为崇明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徐红向上实东滩高中执行校长袁万萍颁授新校旗,祝福新校正式启用。她表示,上实东滩高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优质的人文环境与丰富的教育资源,上海市实验学校将在教育管理、师资发展、特色打造、教育科研等方面提供帮助,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与崇明区一起共同将学校打造成崇明教育的新高地。

徐红与黄宗逵共同为新校校徽揭幕,上实东滩高中的校徽像一艘扬帆起航的船,两面风帆象征着学校在上实总校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怀揣赤子之心与蓬勃热情,乘风破浪、逐浪前行。

新校启用仪式后,上实东滩高中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在沪已开办的五所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之一,由上实总校委托管理,是一所隶属于崇明区教育局的全日制、寄宿制公办高中,参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政策办学。学校位于崇明区陈家镇,校区占地面积100亩,配备有理化生高端实验室、视听多媒体教室、STEM创客空间、恒温游泳馆、学生剧场等。

学校秉持“让每个学生获得完整的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培育“攀登精神,合作意识,创新能力,生态素养”的优秀建设人才为育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基,以课程和教学改革为保障,以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科研输送养分,助力每一个学生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