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主办的《旅游科学》再次荣获“2020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82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旅游学院主办期刊《旅游科学》再次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2012年以来,《旅游科学》已多次入选该榜单。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通过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来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目的是为了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了CI排名TOP 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各有80种期刊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通过遴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

伴随着我国人文社科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日渐增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数量不断增长。为了更加准确地反映我国人文社科期刊在国外机构和学者中的影响力,此次年报在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基础上,首次揭示人文社科期刊的国外机构引用频次及其占比。《旅游科学》的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和影响力指数等期刊评价指标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

长期以来,《旅游科学》连续入选国内三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和武汉大学最新推出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中,《旅游科学》再次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另外《旅游科学》还获得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上海市高校最佳学报”“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优秀期刊”等荣誉称号。

“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形势下,《旅游科学》将结合自身特色和学科优势做好发展规划,继续秉承高水平办刊宗旨,以刊物质量为核心,树立“高质高效”的期刊形象,努力在前沿创新、刊文质量、学科特色方面下功夫、求突破,立足当前国内和国际学术前沿,打造高水平旅游学科交流平台,不断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探索迈向高水平一流学术期刊之路。

  

  

(供稿、图片:旅游学院《旅游科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