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高校论坛探讨“微信文化与现代生活”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97



9月15日,“民建高校论坛”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秘书长丁亮春,校统战部长徐继耀,民建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永建,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副部长叶君易,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芳等出席论坛,来自民建上海市委、上海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聊城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约5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主委、哲学与法政学院石文龙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和学校统一战线的基本情况,也介绍了学校民建委员会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学校民建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周汉民主委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认为此次论坛形式新颖、主题鲜明,高度契合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同时,周汉民也提出了他感兴趣的三个话题,希望大家在本次论坛中进一步讨论和思考,即微信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关系、微信文化对教育的影响、以及微信文化如何在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有新的助力。

大会报告共分四场,以主旨发言、评议讨论的形式进行。涉及微信为代表的虚拟社区的管理、微信中知识产权保护、微信在海外华人的使用、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据等各个议题。各位参会者准备充分,演讲主题鲜明,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与讨论,将论坛多次推向高潮。

大会讨论阶段由石文龙教授主持。他指出,民建在我国各大高校中是一股年轻的力量,富有活力,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今后将进一步丰富民建高校论坛的形式,联合民建在全国高校的力量,建言献策,让民建高校论坛发展越来越好。

丁亮春秘书长进行了闭幕式发言。他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丁亮春也提出民建要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社会重大问题建言践行,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有新作为。


(供稿:统战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