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顺利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277


9月2日至15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日本福山大学、福山市立大学和福山平成大学的十五名孔子学院学生在夏令营举办期间集中进行了汉语语言、中国文化课程的强化学习,同时全方位体验了我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教育教学管理的组织与过程。

本期夏令营分别安排在上海、北京和杭州,营员们参加了系列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包括汉语课、书法课、武术课、中医文化课、中日学生交流、外资企业参观,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考察活动,包括游览上海著名景点、到花鸟市场和康健公园与市民交流、到朱家角体验江南水乡文化、到杭州领略西湖美景等,让营员们在感受海派文化特色的同时深入体验上海的风土人情。随后,营员们前往北京继续他们的中国语言文化之旅,全方位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领略中国的风土人情。

9月16日,营员们结束了本次夏令营活动,顺利返回日本。通过此次夏令营,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国现代化发展的蓬勃朝气。营员们普遍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学好汉语,有机会再来中国学习生活。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