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937


2月22日下午,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二级单位组织员等9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海燕主持会议。 

林在勇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建校7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对于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内在要求,是团结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创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现实需要。要通过筹备、召开党代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努力开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要集思广益,认真修改完善“两委”工作报告;要严格标准,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组织纪律,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步骤。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一定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杨海燕对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从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条件、名额、结构,党代表产生的步骤和“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的程序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下阶段党代会筹备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供稿、摄影: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