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乐合唱团参加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赢得赞誉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529


暑假期间,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在“泉城”山东济南参加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赞誉和掌声。

济南国际合唱节是省会群众性公益性文化大餐,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它旨在供给高雅文艺生活、提高市民素质、培养优秀合唱团队、推动合唱作品创作产生。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坚持高标准艺术水平,邀请了国内外诸多知名合唱团参加,并邀请到四位著名合唱指挥家举办“大师班·工作坊”。

8月25日晚,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与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维晨曦合唱团成功合作了中外(捷克)合唱交流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泊乐合唱团演唱了《生命》《The Poet Sings》《这世上最美的景象》《你我》《一声老爸》《因为你》等13首作品。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演唱结束后,指挥王超老师带领合唱团员向观众鞠躬致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8月26日晚,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与国内外其他七支优秀合唱团一同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际合唱音乐会。在此音乐会上,泊乐合唱团倾情演绎了三首作品:《你我》《因为你》《生命》,并于音乐会的最后,在王超老师的指挥下,八支中外合唱团全场合唱《如梦令》,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8月27日上午是王超老师的大师班·工作坊时间,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作为示范合唱团随王超老师一起登台。通过泊乐合唱团现场排练九首作品,讲解了王超老师对合唱艺术的理解。两个小时的讲座引发台下指挥经久不息的掌声,泊乐合唱团的团员们也共同分享着这份荣耀。

此次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参加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推动了上海师范大学与社会之间的艺术交流,也促进了泊乐合唱团的成长,团员们期待着能够向着更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