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与奉贤区合作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371

3月5日上午,“贤城法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在奉贤区海湾旅游区会议中心举行。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华、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周国庆、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出席仪式。

蒋传光院长代表哲学与法政学院与奉贤区委政法委、奉贤区委党校、奉贤区法学会领导共同签署了《“奉贤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合作协议》。奉贤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华与蒋传光院长共同为“奉贤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揭牌。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李秋弟与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为“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揭牌。

签约仪式上,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蒋传光、王奇才、于霄、刘振宇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专家团成员接受聘书。王奇才副教授作为专家团代表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奉贤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是一个立足奉贤、服务全市、努力塑造全国典范的新型高端智库,专家团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总结凝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经验;二是,开展高水平跨学科研究;三是,积极提供咨询建议、深入开展各方面工作;四是,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的学术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央政法委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的重要抓手。

此次哲学与法政学院与奉贤区合作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是围绕全国和上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通过区校合作,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合作,为奉贤区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打造“贤城法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品牌。


(供稿、摄影 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