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教委、嘉定区签约共建上海市实验学校嘉定新城分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895


根据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五个新城”建设战略部署,立足嘉定新城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发展定位,以打造嘉定新城人文教化高地和现代化品质教育为目标,3月5日,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三方签订协议,合作共建上海市实验学校嘉定新城分校。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副主任贾炜,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沈炜指出,一流的城市孕育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成就一流的城市。嘉定区要站在新起点上,充分发挥好上实嘉定新城分校等一批优质学校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办出与新城战略定位相匹配,与人的全面发展相契合,与现代化教育理念、教育体系相适应的新时代教育。希望上海师范大学发挥好教师教育特色,和嘉定区共同合作,建好师范生培养实践基地。上海实验学校始终践行实验精神,谋定而快动,办好高质量、高水平的上海市实验学校嘉定新城分校,培养更多更好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林在勇认为,上海师范大学和嘉定区有着深厚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也是上师大积极参与上海“五个新城”建设、做好基础教育示范的积极行动,希望以合作共建上海市嘉定新城分校为契机,共同探索基础教育的系统改革,以办学管理体制变革、课程与教学改革、学生培养方式创新为突破口,有效探索面向未来发展的育人方式,共同打造嘉定新城基础教育的新高地,助力嘉定新城建设高品质发展。


高香表示,嘉定素有教化之称,历来崇文重教,办好教育,一直是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心头大事。通过与上海师范大学的战略合作,双方积极构建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再到高中、大学的全周期高品质教育体系,希望在全市竖起区校全面深化合作的一面新旗帜。她强调,当前,嘉定正加快推进嘉定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将以上海市实验学校嘉定新城分校等一批高品质学校为引领,下好嘉定新城发展的这一教育先手棋,建设一批与“教化嘉定”相匹配的“百年老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引领推动嘉定新城公共服务向全市一流、长三角领先水平迈进。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三方签署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上海市实验学校嘉定新城分校的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与嘉定新城发展定位匹配、兼具上海市实验学校特色和嘉定区域特点、在全区乃至全市同类学校中高质量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办学规模为每个年级6个班,并根据办学条件合作筹建学校高中部。建成后,学校将纳入上海市实验学校的教育集团,在学校办学、教育科研、师资培训、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打造新城的引领性、示范性教育品牌,辐射带动嘉定教育的整体提升,助力嘉定新城建设成为上海新城样板。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