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88



9日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市会展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杜娟以《“举全市之力,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为题开设主题党课。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近百人参加。

主题党课中,杜娟副主任以《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开场,分别从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溢出效应及下一步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宏观层面的整体概述和微观层面的案例讲述。她强调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中国主动对外开放的一个重大举措。

主题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课对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教工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中,专题探讨了如何把进博会的背景与意义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内容,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及“一带一路”建设等。学生党支部则来到康健街道上师大新村居委,通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向社区百姓宣传进博会。

下阶段,学院将结合已有的党建工作品牌,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等平台,组织教授宣讲团、研究生讲师团和本科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团等成员,开发进博会专题的理论宣讲课程,让更多师生成为中国国际进博会的宣传先锋、实践先锋。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