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化育人氛围 奉贤三教成校园文化新地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86



新学期伊始,继徐汇校区三教国画展出后,日前以96幅校博物馆馆藏文物高清图片、师生书法作品展览妆点一新的奉贤校区三教全新亮相。此次传统文化展览由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资产处、美术学院联手打造,经过一个暑期的精心策划、制作,于9月初完成布置安装。本次展览完全依托校内资源,从一到五层,分别布置成青铜器和玉器、陶器、瓷器及书法等主题展,开学伊始,便吸引了大批学子的目光,并得到了广泛好评。

今年初,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审议确定了2018年校园文化建设重点项目,力图发掘校内资源,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的校园文化品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奉贤校区三教文化氛围改造即是这批重点项目中的一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近年来,学校充分挖掘利用各项资源,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通过举办师生作品征集、馆藏文物展、知识竞赛、传统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将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积极传习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摄影:宣传部)